菩萨难

今天忙到了顶点,但是还是需记下此刻的心情,来日再做检讨。

菩萨戒正授之日,师父要我们为各自菩萨戒体而发愿,我也合掌虔诚礼佛,心里默念:

来日若具足菩萨品位,必然发三个愿望,

第一,愿我此身至佛身,凡见我者,皆能法喜充满,随喜功德!

第二,愿我此身至佛身,凡见我者,皆能断贪嗔痴,修戒定慧!

第三,愿我此身至佛身,凡见我者,皆能忏悔业障,发菩提心!


但是不知道是我太狂妄,还是佛菩萨真的要考验我的发心。戒会结束以后,我真的忙得要死要活,最恐怖的是这两天,什么家长、路人、同学、学生纷纷找上我。

昨晚,我忙着整理儿童营最后的手册,预计自己会忙到凌晨,结果营长打电话要我修改其他事情、朋友在询问如何协助完成她大学的功课、大学佛学会联络我希望我可以建议他们的活动并抽空出席、其他佛学会邀请担任嘉宾出席活动、有一个学生还联络我说:老师,我有轻生念头。

天啊!佛啊!难道一定要这样考验我吗??!!!!我忙到很爽啊!!!

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"生老病死"的故事

华语佛学分享班 心得报告

回忆涌现 - 乐·静·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