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甘情愿



多年前,我与一本书上读到,很多佛教的祖师大德,为法为教,抱着心甘情愿的精神,就算面对挫折,也无忧丝毫的退缩。我虽无才,但是立志效仿。

多年后的今天,我当上了大学佛学会的主席,回想这些年能够当上主席,如果没有抱着“心甘情愿”的态度面对人生,我想,我早已经放弃了。又怎样会有今天那么多的干部以及大家对佛学会的认可呢?

当我最初加入佛学会,说穿了,学会只是一个随时能够关闭的学会,有心的,无能为力;无心的,四处作乱。佛学会的架构,运作,财物等,不只没有适当的管理,甚至到了滥用的地步。当时候,虽然没有成为主席,乃至不是一个会员,却要在佛学会担任弘法组的工作,承办活动,和会员交流。而真正的理事干部,大多数都不存在,只有少数的愿意给予帮助。面对这一些挫折,许许多多的是非,如果我不是抱着“心甘情愿”的态度,能否支撑到今天,还是一个未知数。

我印象最深刻的是,理事改选的那一天,改选大会不只是随意召开,内容的准备,更是敷衍了事。我接任主席,其实并非所愿,面对理事对我的泼冷水,无礼对待,我都一直告诉自己,我是心甘情愿面对这一切的,为了佛学会,我没有什么可以选择,这是我身为佛教徒的责任。就这样,我当了主席快一年了。虽然没有很大的建设,但至少学会的情况,比以前稳定多了,会员也活跃了许多,而最重要,我们也开始实践佛学会的责任:弘法!!!

在我担任主席这期间,一样要面对很多的人事是非,大家质疑我为什么要购入那么多财物,为什么有些东西就是不能丢,为什么被一些人无礼对待后,还是一样选择帮助他们。每次与人家争论时,我的一句“心甘情愿”总会让大家无言。我“心甘情愿”的去赞助他们,心甘情愿的去忍受这一些挫折。人家说我傻,我也“心甘情愿”当个傻瓜。要不是秉持这种态度,又怎么会有现在那么多的干部呢?亮志,政树,国鹏,善对,妍荧,佩芩,佩芬,翠婷,丽虹,晓雯,淑芯等人的帮助,就是在我坚持着心甘情愿的态度下,认识的。。现在大家一起为佛学会付出,我期望,我们能越战越勇!!!

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"生老病死"的故事

华语佛学分享班 心得报告

欢迎你,毅杰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