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师,您就乘愿再来吧!

今天早上,睡梦中接到一通电话。
朋友通知我,翁老师与今天凌晨过世。
其实我最早开始接触佛教,除了是当时候妙泰法师的关系,
另一位,就是我的启蒙导师,翁老师。

我与小学时候,跟随父母,时常在圆融精舍共修念佛,
翁老师夫妇,看见我们这一群小学生便发起了周日佛学班,
而我,正是佛学班的第一批学生。
或许是因为妙泰师父的影响,当时候我对佛学其实已经比同学们认识的比较多,
在翁老师夫妇的教导下,所以很容易就成为当时候班上的模范生。

是您,教会了我“大学之道,在明明德,在亲民,在止于至善!”
是您,我懂得“弟子规,圣人训,首孝悌,次谨信...”
是您,我读诵了“人之初,性本善...”
当时候,虽然未能知晓四书五经,但是很多佛学基础,就是在您的教诲下建立了!

但我离开圆融精舍的时候,也就是拜别老师的那一天,
我记得那一堂课,我成为了全班第一个背诵“三字经”的学生。
而老师对我说了,要为佛教争光!!!
也因为这句话,我坚持到了今天。

其实您的一生,都在为佛教贡献。
先是我们的佛学班,到现在的德行班。
接着还有临终助念。
到最后还有临终关怀组。
这一切,都是您在发心推动。。。

然而,因果是天下最公正的法律,冤亲债主找上门了。
我听说,您得了癌症。
以佛教形式,在读经时,企图与冤亲债主谈判,
其实当时候,我还真想和你说,因果是逃不过的!!
再多的佛事,再多的咒语,
还是要为前几世种下的因负责啊!!!

您的生活,来到了晚年,甚至家人要把你送进老人院。
当我知道了这消息的时候,心里的悲痛无人能体会!
一名为佛教付出的义工菩萨,为什么还会落到如斯田地?
你劝导了多少面临死亡的人们,在最后关头放下万缘。
接引了多少菩萨,青年,加入了佛教。
有人问过我,这就是佛教的因果吗?
我,真的还答不出。
但是其实我心里相信,
您,就是在现身说法,告诉人们,要珍惜当下。
您想告诉我们,因果是不可避免的!
每个人都要为自己所作所为附上责任!

今晚,我也在佛前祈求:

愿你在佛陀接引之下,
托质莲邦,
受诸众乐;
悟无生忍,
得不退转。
从此不再受恶道的苦难,
从此不再受恶人的逼迫,
从此不再有男女情缘的缠绕,
从此不再有经济匮乏的烦恼。
那里有七宝行树,八功德水,
那里有诸上善人,聚会一处。
您就长眠安住吧!
或者,您就乘愿再来吧!
我们所有众等,
将无尽的哀思,
化作经声佛号,
将无限的回忆,
化为祝福感念。
如是祈愿,
祈求伟大的佛陀垂哀纳受!
祈求伟大的佛陀垂哀纳受!

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"生老病死"的故事

华语佛学分享班 心得报告

欢迎你,毅杰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