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庭重塑与自我成长工作坊

吴就君,几乎是台湾家庭治疗的代表。她着迷于家族治疗大师萨提尔独特的治疗课程,到最后甚至于萨提尔女士成为良师益友。
以上是我在出席工作坊前,对吴老师的了解。到了现场,我看见的是一个智慧的长者,一个慈祥的老人家。萨提尔成长模式,最初的接触来自一本简单的书籍『跟萨提尔学沟通』。对于里面提出的生产姿态,一致的沟通模式,冰山理论等充满了好奇。书本读完了之后,却不能满足我对于家庭治疗好奇。就这样,接触了萨提尔,知道了吴老师。

在两天的工作坊里,老师真诚的带动和引导,一次又一次触动了我的心。看着不同的案主经历自己的故事,很多时候,眼泪不自觉的也掉了下来。不是因为同情,更不是因为可怜。是因为我完全的和案主产生了紧密的连接。每一句话,似乎就是在对我说的。每一次爱与恨的交集,也在我心里交融。生命的故事,不是因为苦与乐,悲与欢,而感到感动,而是每一次跌倒了,因为家,因为爱,而选择浴火重生。更学会了人与人最容易懂却是最难体会的诚。

生命在一次又一次的选择中度过,在一次又一次的爱恨交集中展现。诚实的面对自己,现实一点,我真的每一天都在体会和把握自己的生命吗?梦,醒来了吗?

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"生老病死"的故事

华语佛学分享班 心得报告

回忆涌现 - 乐·静·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