煮一锅石头汤









连续三天的中秋晚会都结束了,今天一大早,我还是要如常的回到园所工作。

看完了三天的活动照片,在我脑海里,浮现了著名绘本石头汤

三个和尚,拿着一个大锅和三颗石头,准备煮一锅美味的石头汤。在这过程中,许多人听到后,从一开始的围着看热闹,到现在各自带来许许多多的材料,毫无私心的奉献给这一锅石头汤。
我们的工作就像是煮着一锅石头汤!慢慢升火、慢慢煮浓,到最后也分不清谁才是这锅汤的厨师,甚至彼此产生了互相信任的依赖。过程中,难免有一些人不屑石头可以煮成汤,中途离场,无法享有这一锅浓汤;也有一些人,在汤飘出香味后,就开始计算付出了多少材料,自己应得这锅汤的多少份,甚至恨不得让其他人都知道,他付出了很多的材料;也有一些人,看到石头煮汤,带着嘲笑看热闹的心态,当这锅汤有了味道之后,才是露出微笑,也一起来享有这锅汤。

无论是遇到怎样的人,我都觉得这只是一个过程中插曲,自我的追求是一辈子的事,或许过程中大家来来去去,我只要不丧失自我觉察的能力,学会去看去听所有问题的根源,我相信这锅石头汤,总有一天,能煮出幸福的味道。

最后和大家分享我最近感受最多,来自Bubu老师的一句话,


只有非常幸福的人 才能在愛裡相遇

做為親子 或為手足 成為伴侶 識為知己

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"生老病死"的故事

华语佛学分享班 心得报告

回忆涌现 - 乐·静·思